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《凱史知識線上分享課》提案【問答集】

欲報名《凱史知識線上分享課》請點擊此連結。

有些人來信詢問關於分享課的一些問題。我將我的回答放在這裡,供大家參考:

關於我

也許台灣以外的朋友對我比較不熟悉。我是台灣人,並主要都在台灣的凱史社群當中活動。也辦過兩場實體的《凱史實驗入門教學》活動。

我的主要工作是軟體工程師。平時經營了一個部落格《地球未來》,專門進行非主流訊息的蒐集和研究,也是在這樣的過程當中,接觸到凱史科技。有感於凱史科技對世界的潛在幫助,才決定要來為凱史知識的傳播進點心力。

我的英語能力

我對自己的英文聽力、閱讀和理解能力有信心(僅書寫較弱),我可以用英語與外籍人士順暢的對談(如凱史基金會的老師和學員),觀看英文新聞,一般也都是直接聽凱史的原文教學。

若您想知道我的翻譯及資料統整能力,不妨參考我的部落格《地球未來》上的翻譯文章及影片。其中有一篇關於凱史基金會的報導,也是我所聽譯撰寫。

課程會辦三年嗎?每一年的課程會分幾期?

預計會是一年三期(一期約三個月)與凱史太空學院的學期一樣。但是否會維持三年的分享教學,以及是否可能內容較多教不完,而需要增加學期長度,這些都要等未來跟大家互動討論後再看實際情況共同決定。

為何收費?

我收費的目的不是想賺大錢,原本我就可以靠我的工作一邊進行線上學習。只是我認為,這樣的提案,或許可以幫助大家有所獲得,同時大家的資助也可以讓我放下原本的工作,更專心的學習和分享傳遞凱史知識。

若第一學期後有人退出,人數不足20人,會繼續辦嗎?

在此種情況下,可能無法保證第二學期開辦。但若仍有一些人有意願支持課程的舉辦,我也會尋求其他方式,來盡量讓課程可以繼續。然而,如果之後無法獲得足夠資助,那其實也表示我所想提供的不是人們真正需要的,那我也不會強求這件事。

能否提供範例影片,讓我們感受教學大概是什麼樣子?
之前辦過的兩場《凱史實驗入門教學》活動影片還在剪輯處理中,待剪輯完成就會放上網路讓大家參考。如果不放心也可以等看過影片之後再考慮是否報名。基本上在三月以前都仍可以報名。由於課程已經確定開辦,即使不報名,也可以在開課後觀看課程錄影(只是無法參與討論互動)。

課程會很精致、很有系統嗎?

如我所說,我自己對凱史知識仍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仍處在學習階段,這個課程僅屬於分享性質。若期待很精致、很有系統的內容,就不建議報名此分享課程。但我自認為我的優點,是不會不懂裝懂。聽到什麼說什麼,不知道就說不知道。我在傳遞時也會盡可能的附上所根據的來源供他人追溯研究。

此課程的意義與精神?

這個課程的意義,除了分享我上課整理的重點精華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大家有個每週的聚會時間,可以一起共同思考和討論各自對凱史知識的體悟和理解。因為一個知識必須要跟自己的經驗有所連結,自己嘗試去思考體悟,這些知識才會真正成為自己的一部分。

事實上,太空學院的課程,也並不是從頭到尾「我講課,你抄筆記」的這種上課方式。而是經常與參與的學生們討論思考。他們認為,每個人因為各自獨特的背景而有的不同領悟,是有價值並應該彼此討論分享的。

所以我可以很明確的說,如果您不想參與思考討論,不想花時間研究探索,透過實驗找到自己的答案,只想馬上知道所有的正確答案。那麼這堂課絕對不適合您!

在我最近上課的過程中,我感覺到所謂的「Plasma」(等離子)科技,不只是那些原理的運作,更重要的或許是一種看待世界的眼光和角度。隨著一個人在 Plasma 方面的學習,他應該培養出一種能力,是可以在生活中,用一種新的眼光,去看待原本習以為常的世界,發現到 Plasma 的法則是如何參與其中,以及背後所象徵的意義。

透過了解宇宙的運作方式,進而去了解到,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與角色。

課程內容是來自凱史本人嗎?

不是凱史本人。目前太空學院進行教學的老師的,主要都是凱史的學生,那些較資深的知識尋求者。凱史現在很忙,有好幾個部門要管理,可能只會偶爾來課堂串個門子。每週的「知識尋求者公開教學」,也被算在太空學院的學程課程中,這個部分就會是凱史親自教學了。

另外,太空學院的課程有一個限制,就是課堂的影片、材料都屬於太空學院所有,不能隨意公開給第三方。換句話說,我無法把我在學習的課程影片、圖片、聲音複製出來給大家看。我只能夠自己抄寫、統整、自己畫圖表,自己講解給大家聽。這會需要花費不少心力。這也是這堂線上分享課需要收費的原因之一。

13 則留言:

  1. 我看了非常感動,很感謝你,請一定要續辦。地球未來我有在看喔!久仰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就等你開課-難得有人願意教-收費又不貴-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可以把影片分享出去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影片公開上傳之後,很歡迎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以宏,我老早報名了,為何到現在仍未收到匯款通知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以宏,我老早報名了,為何到現在仍未收到匯款通知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,我用臉書私訊跟你聯絡哦

      刪除
  7. Chris Yang 同學加油,我是詠謙,祝福你及團隊實驗成功 順心,鵬程萬里 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非常給感謝您的付出~希望大家能一起走向美好未來!對我自己而言,我是相當高興,因為自己目前在凱史科技上雖有興趣,但我自己卻是一直似懂非懂,在實作上有時候也是有點虎頭蛇尾,我自己目前生活上其實還可以擠出點時間,畢竟要陪伴家人與工作~所以星期日的課程我無法參與,但我也希望能在觀看你們課程內容的分享後能從中得到知識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~也謝謝你
     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意~
      我會盡力分享。也願你有所獲得。

      刪除